close

12月6號這天,小豆乾晃去華山創意園區看【GEISAI 】

 

 

什麼是GEISAI?GEISAI就是藝祭,命名取自美術大學學園祭。

自2002年起,一年舉辦兩次的GEISAI堪稱日本藝術界的年度盛事,這個由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發起的藝術活動,來自村上隆想為年輕藝術家創造舞台的初衷,其最重要的精神在於,希望形成一個日本藝術界當今及未來「藝術新星培養皿」的機制,為策展人、收藏家與新人藝術家三者之間製造順利溝通的接點。

村上隆於2007年應商業週刊之邀來台在小巨蛋舉辦演講,並與台灣藝術系所學生面對面交流之後,感受到台灣各界對藝術的關注與年輕藝術家的豐盛能量,村上隆開始規劃GEISAI的中文網站,希望招募台灣的藝術創作者也一同加入。

 

第一屆GEISAI TAIWAN鎖定藝術、設計與攝影三個面向來徵選作品,預計將有200個入選者在12月6日當天同場競技。

至於向來備受注目的評審團名單,過去有藝術家草間彌生、奈良美智、南條史生等;建築師安藤忠雄、片山正通等;知名演員淺野忠信;攝影師蜷川實花;GUCCI集團前總裁弗朗索瓦‧皮諾(François Pinault)…。

選擇台灣作為GEISAI踏出日本的亞洲第一站,村上隆對第一屆GEISAI TAIWAN相當重視,向來僅擔任活動主席的他,將罕見地出任GEISAI評審,同時並力邀他的好友,同時也是日本知名當代藝術家奈良美智,以及在台灣廣受歡迎的生活情報雜誌CASA BRUTUS雜誌總編輯龜井誠一,一同來台擔任評審。

此次GEISAI TAIWAN得獎者將可獲邀前往東京參加下一屆的GEISAI,踏上國際藝術舞台。

〈以上內容摘自~~自由人藝文資訊~~〉

 

 

 下面幾張就是小豆乾拍的一些參展作品〈我沒辦法把200人的全都拍起來!〉大家就加減看看嚕~~~


 考試的壓力......

 

 這花椰菜長臉先生,我覺得有點像某部法國小動畫裡看到的畫法!

 

 

我喜歡的手作達人~~海蒂朶兒

這幅畫看了很哀傷,可是我卻很喜歡~~

 

 

 細心的海蒂還用保麗龍刻了一隻小兔出來,反覆塗上一層層的批土,最後再上色!

 

 

 除了藝術工作者之外,現場還有父子三人聯展,這是一個國小小朋友的作品

 

 

 會拍他是因為眼神會電人

 

 

 變形的瓦片讓我覺得屋頂上的動物好像要振翅飛翔了!

 

 

 

我很喜歡的作品~~水漥

   

 

作者在一面白牆上,放了許多動物造型的小雕塑~~

 

 

作者很厲害,靠著鋼筆一筆一畫完成大幅的畫作~~有版畫的感覺!

 

這作者很妙,畫出許多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

 

 

 那口牙齒還蠻逼真的!

 

 

 原本還想更靠近一點從鼻尖朝眼睛由下往上拍,可惜人太多,無法接近!

 

 

 我還是喜歡這種可愛又有點詭異的調調

 

 

這是得獎者作品其中一幅,整個攤位布置的像〝家〞一般,牆上掛滿了許多男男女女的在日常生活中的〝裸照〞

礙於尺度,就只放上這張沒有露點的,其他有露點露毛的就不放上來了!

 

  這是另一位得獎者的作品~~那眼神...也很好....會想要伸出手去拿衛生紙XD

 

 

  

 

 

 

跟上一張同一個作者,很可愛的衛生紙盒人

 

 這是佐藤玲塗鴉教室中放映的投影片,人影就是小豆乾~~

 

 

 

啊~~~總算介紹完了!!

 

 

現場作品實在太多,小豆乾走馬看花晃了一大圈,只有在喜歡的攤位前停留。說實在的,得到評審團大獎的那位72歲阿嬤的作品,我.....並沒有很喜歡,所以就沒放上來了!〈大概是我沒有藝術天份吧!79211763fy0.gif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豆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