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005

這天是大移動的日子!行程預計一早從德國南部慕尼黑先搭火車前往紐倫堡,在紐倫堡短暫停留3小時後,轉搭紐倫堡開往捷克布拉格的長途巴士!

要先提的是這兩段車票,我們在出發前就已經先在德鐵的網站上以優惠的價格買入,只要將購買證明文件影印下來,在車上遇到車掌查票給他們檢查就行了!〈不用再去車站換票,非常節省時間!〉

 

DSC04846

火車飛也似的朝著紐倫堡前進!

 

P1060006

因為我們此回東歐行都是拉著行李箱移動,所以抵達紐倫堡的第一件事就是尋找車站內的寄物櫃!不過大型的寄物櫃一次就要4€!

 

P1060009

搞定了行李箱,接著要找長途國際巴士的搭車所在!只是我們裡裡外外找了半天,還是遍尋不到,最後只好拿著訂位單去問火車站站務人員:啊~~到底要去哪裡搭車啊?就看她舉起纖纖玉手一指,說:往前直走,就在前頭~~

於是我們聽從指示又跑出火車站,這回總算看到一個小小的站牌矗立在廣場旁邊!〈先前還打從站牌旁邊走過去,眼睛很小,完全沒看見這塊不明顯的招牌!〉

 

P1060011

順利解決這兩件事,我們總算能去紐倫堡晃晃了!

一出車站就會看到肯尼西門,距離肯尼西門不遠的工匠廣場周圍有許多保留中古世紀的木質骨架房舍

 

 

DSC04926

這裡有一些餐廳還有販售一些木偶或裝飾品的商店!

 

DSC04932

DSC04929

DSC04931

 

P1060013

離開工匠廣場,繼續朝舊城區走,會看到一些造型蠻有特色的房屋!

 

P1060033

 

 

DSC04858

 

DSC04860

停放在石板路上的模型腳踏車

 

DSC04866

忽晴忽雨的天氣實在很麻煩,很難拍照啊

 

P1060049

郝普特廣場上著名的美泉地標

 

DSC04874

金碧輝煌的美泉Schoner Brunnen,高約19公尺,塔上雕飾了40座細緻的雕像,金碧輝煌的高塔後方就是聖母堂Frauen Kirche

 

DSC04905

美泉真的很閃亮啊!就看到所有遊客圍著它一直拍照!

據說在美泉周圍的鑄鐵柵欄上,有個金色的圓環,轉動三圈許的願望就會實現!

 

DSC04911

恰好今天有市集,稍微逛了一下

 

DSC04908

DSC04876

本來想說買個紀念小盤回家,一看到價錢又縮手了!

 

DSC04919

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Kirche

 

DSC04853

聖羅倫茲教堂St. Lorenz Kirche


DSC04877

聖塞巴德斯教堂St. Sebaldus Kirche

說真的,這兩間教堂實在長得很像,都是兩塔哥德式設計,回到家看照片還一直以為這是在同一個地方拍的!幸好仔細對照他們的綠色塔頂,還是可以分辨出不同之處啦!〈一天跑太多景點就會這樣,每次都覺得那些教堂怎麼長得都一樣!〉

 

DSC04880

 

DSC04883

這是假的

P1060051

這些椅子是很可愛,不過被店家放在門口日曬雨淋,大概是真的把它們當作動物來看待就是了!

 

DSC04923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趕緊來尋覓食物祭祭五臟廟!

 

DSC04893

我們來到一家先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的香腸店──郝斯雷香腸店Bratwurst Hausle

〈我一直記成「好吃咧」香腸店,沿路上就一直在心中默念著好吃咧!好吃咧!大概是那股想吃的欲望太過強大,還真的被我們找到了!〉

 

DSC04892

原來這家店就位在聖塞巴德斯教堂旁邊,生意很不錯喔!

 

DSC04901 

DSC04898

DSC04899

不過為了荷包著想,我們選擇外帶兩份三明治,就不在店裡吃了!

 

P1060045

P1060048

一份德國香腸三明治,只要2€,裡頭包著三條香腸,好吃又便宜!

 

P1060050

走在路上又看到這個足球造型的漢堡廣告,只要1€耶!也很想買來試試!

 

DSC04915

紐倫堡這城市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廣場,廣場上都有一些雕像、噴水池,有些看起來還蠻妙的!

 

DSC04914

DSC04913

 

最後這幾張就是讓小豆乾印象頗深的公共藝術,利用剪影的方式將不同的人影佈置在牆面上,感覺還蠻特別的!

P1060039

P1060038

P1060037

P1060036

P1060027

 

最後應該要來懺悔兩下:

第一下:那就是行前我壓根兒忘了準備紐倫堡這個城市的景點特色〈果然是百密一疏啊!〉等抵達之後翻開背包要拿地圖才發現,ㄟ~~資料都躺在台北耶!!真的是糗不著!不過幸好還是有走到幾個景點啦!最重要有吃到好吃的香腸三明治→這才是重點!!


第二下:停擺數個月的2010歐洲行總算又重新動工了!小豆乾懇求各位親朋好友,別再唸啦!我會加油的~~~~嘿嘿!!

創作者介紹

小豆乾的雜貨店

小豆乾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Rolla
  • 妳終於開工了,很好很好...
  • 希望這動力能繼續維持下去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12 回覆

  • 泰瑞
  • 賀開始還債XD
  • 謝謝泰瑞。。。我欠的大概永遠都還不了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13 回覆

  • loongchih
  • 接下來的快點蛤!(鞭)
  • 噗。。。。。好啦!我盡量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16 回覆

  • speedbug
  • 出來玩的,總是要還!!
    怎麼沒有吃足球漢堡啦!!!
  • 蟲霸所言甚是。。。。
    小豆乾會努力寫的〈唉〉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20 回覆

  • KC
  • 總算見到新文....呵呵..
  • 呵呵~~好心虛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24 回覆

  • carol218
  • 加油!還是要打鐵趁熱XD
    想到之前出國的遊記,現在要再補都不可能了~
  • 好!我會努力打鐵的!〈只是最近好冷。。。。抖〉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0 回覆

  • 賈斯柏
  • 耶~~~~妳微熱的紐倫堡 開工了~~~
    我已經冷掉的紐倫堡還繼續躺著冰箱裡面......
    讚啦!!!
  • 沒想到我竟然還能贏你
    我要哭了啦〈我的媽呀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1 回覆

  • 遊牧民族
  • 你們很善用那3個小時耶
  • 哈哈!要不然不知道要去哪裡閒晃啊。。。。。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2 回覆

  • catlazy
  • 小豆乾這次去玩帶A350和LUX3啊?
    不到Flickr看都分不出是哪一台照的耶~
    看來小3真是很棒的隨身機喔^^
  • 通常我用小三是廣角或是室內,A350就是特寫或偷拍囉!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3 回覆

  • 牛奶天空
  • 讚啦!!
    阿愣還是一樣好可愛…
    在車上也能拍到耶穌光…好強嘍…
    那噴水池真的也太特別了吧…
    剪影的公共藝術很好玩…不過,第二張,是家長在打小孩嗎?…

    加油嘍…下一篇呢…來+推1
    哈哈…想不到牛奶也能來摧稿丫(謎之音:自已拖稿也滿嚴重的丫…
  • 謝謝︿︿
    因為小阿楞體積小,方便攜帶,所以這回又帶上他一起出國

    耶穌光其實出國那幾天常常看到,在火車上拍其實也沒有很困難啦!

    剪影的公共藝術因為先看到一個很有趣,後來又看到其他的,開始在這城市中尋找了起來!

    我知道我拖稿太嚴重,會盡力寫啦!〈囧rz〉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6 回覆

  • birdshouse
  • 快寫快寫....
  • 盡量!盡量!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6 回覆

  • 野兔
  • 街上的剪影好有趣呀
  • 是啊!如果好天氣,其實是想坐在流浪漢身邊拍一張的XD

    小豆乾 於 2011/01/07 17:37 回覆

  • polar61
  • 胸部噴水的那一張真是太妙了,
    看得我笑死了唷。呵呵。
    紐倫堡,我怎麼看就是不離納粹大審的印象。
    看到德國香腸,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