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大士爺這一篇應該要在農曆七月寫的
但小豆乾最近懶病上身
一拖就拖到鬼門都關了


據說大士爺是鬼王,常帶領手下到處為非作歹,讓人間擾攘不安,後來由觀音菩薩將他收伏,大士爺從此改邪歸正。所以仔細看可以在大士爺頭頂上看到立有觀音菩薩的塑像。在農曆七月鬼門開祭拜他是希望大士爺能管理孤魂野鬼,不讓他們到處作怪,保佑百姓健康平安。



大士爺的造型,由紙糊成,大小和一般成人差不多高,頭頂上有尊觀音像,頭上長有雙角,面目猙獰,長長的舌頭垂到胸前,裝扮十分特殊,不但鎮鬼,還挺嚇人!當普渡結束時,希望大士爺能夠詔令孤魂野鬼回到陰間,所以就舉辦「火燒大士爺」的儀式。


      


小豆乾覺得比較特殊的是大士爺的腳下還有小人頂住鞋子



      


據說古代中元普渡並沒有大士爺,因此孤魂野鬼為了搶祭品,引出不少糾紛,甚至擾亂人間安寧,因此觀世音菩薩便派大士爺來主持祭品的分配。



      


琳瑯滿目的供品


      


中元普渡時,除了有歌仔戲酬神外,主要活動就是搶祭品,尤其是經過唸經加持過的~~~~~~~

難怪民眾越來越多

小豆乾也趕緊找個好位置等他們唸完經發放供品






小豆乾自以為聰明的躲到丟供品之人的後方台階上

搶供品活動開始~~

當我拍著正起勁的時候

沒想到...............慘案發生!!

突然唸經人士轉身往我這個方向丟來

小豆乾來不及躲開

就被前方身手矯健的阿桑用手臂撞到我的相機再撞到我原本就不挺的鼻子~~



唉娘唯~~~真是xxx~~又麻又痛

眼淚瞬間噴出

只見現場大家開心的玩著接接樂

為什麼就只有我哭的要死要活~~~





這樣想想

小豆乾的鼻子災難史好像起自國小用臉去接躲避球

國中和女同學打籃球被她們的指甲抓傷

最近一次就是在大學打排球被體育系學弟正面攻擊過

沒想到這次的兇器竟然換成相機機身

我~~~我想~~~~~

以後看到這種場面

我還是去弄頂全罩式安全帽以測安全啊~~~~~~



披A思:姐夫真的很厲害!竟然也有搶到供品!要拿回家給小肉圓、小肉丸吃保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豆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